熱愛路跑的我能參與世界六大馬拉松賽事之一 [東京馬拉松]是件超酷的事

東京馬拉松每年會舉行一次,是世界馬拉松大滿貫之一其他五個分別是

倫敦馬拉松、柏林馬拉松、芝加哥馬拉松、紐約馬拉松、波士頓馬拉松

五大賽事,這幾個賽事是全世界的路跑好手都想要來朝聖的六個賽事

台灣出發前在桃園機場還下著大雨,心情超低落

超怕賽事那天的天氣不佳影響當天跑步的狀況

在飛近三個小時抵達日本上空時天氣超好的,心情也跟著放鬆了不少

抵達日本時間快近中午.我和小卿快速的奔跑前往東京國際展示場

我們選擇搭程 N'EX 快速列車 到市中心後再轉乘地鐵到展場

成田機場←→池袋(成田特快N’EX) 來回車¥4,000  車程時間-100分鐘

坐車時看著外面好天氣一片雲都沒有,讓我心情好到都快坐不住了~哈哈

到了市中心轉乘地鐵時看到這個 BEARD PAPA'S ,

比賽前本來不亂吃東西要忌口的我,

看到都沒人在排隊也管不了那麼多趕快衝去買個來吃

BEARD PAPA'S 日式泡芙工房

本來還在想要吃什麼口味,但看到店家放在地上的扛棒 NO5 寫著數量限定

整個想都不用想了,就它 指>>>>>>>NO5

日本人真的很利害什麼鬼東西都要限定

今天買這個口味它是標榜新橋車站限定口味

在車站衝來衝去,終於有空來慢慢品嚐老爺爺泡芙了~厚呷

東馬報到處-東京國際展示場

入口處分二區,參賽報到人員入口由左方進入

小卿先由右方入口進入後,中間有個地方可以會合

報到資料早在一個月前就寄到台灣家中

審核人員確認無誤後會在資料蓋上本人確認

確認好身份後開始要領一堆贈品嘍~

第二地方先發一個束口袋讓你等等贈品可以全都裝進來

號碼布、晶片全入手嘍,開始有點FU了~哈哈

選定衣服尺吋後到指定的窗口可以領取紀念T恤了

東西全領好後中間有一段是讓跑者可以拍照紀念的區域

期盼已久的賽事在種種關卡通過後眼看到即將開始了

這是今年送的紀念T恤和完賽時送的毛巾款示展示

第一站出來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拿贈品

跟著走準沒錯,贈品還真不少呢!!看大家左邊拿完右邊拿的~

跟著大家排完後入手三種不同的貼布,還滿實用的

第二站是拿著紀念獎盃拍照留念

不免俗的也要來拍照留念一下才行

第三站是玩遊戲區,看分數高低就會送些小贈品

贈品是這個地鐵筆記本,超口愛的

我和小卿一起玩遊戲後送了二本筆記本~超有趣的

這是標榜ZERO酒精的啤酒,你只要走過去工作人員就會給你一瓶

朝日啤酒 ASAHI BEER 免費贈送無酒精啤酒,

整個館內人手都一罐拿在手上在喝但我不愛這味道,

可以換可樂給我嗎~哈哈

乾一杯祝大家日本路跑順利~

館內還發送很多這種讓人寫些可以拿去會場的加油板

我的加油團小卿也幫我寫了一張~感動

淺草寺-雷門 都出來展覽了

完走御守護-這個是讓跑者可以拿來放身上,

館內超多這種幫大家祈福完走的商品,設計的都超美的唷!!

還有這個祈福簽,寫好祈福話語後可以掛上

聽解說人員說這些祈福籤都會拿回淺草寺幫大家加持,希望大家都能實現

這又是另一個蕃茄活動~哈哈

又是一面祈福牆,我也不知到底是多怕跑不完,反正看到祈福的地方

都要寫上源一完走,讓神明不看到都不行強迫他要幫我祝福加持~哈哈

別不信~就是狂寫狂祝福就對了~有寫有保佑~哈哈

看到沒有~(((完走))))~~~神明快看~哈哈

館內除了一堆祝福牆外還有一堆送贈品的活動,贈品都超實用的

小聲說:反正不用錢快去排隊就對了

這次蕃茄攤位是玩扭蛋遊戲送贈品~即將揭曉

又入手一個完走祈願,最終要跑不完可能原因就剩一個

就是身上祈願符帶太多,過重體力流失太快吧~哈哈

再來到了今日的主軸,東馬紀念品區

看過螢火蟲之墓的都知道,這就是小妹妹愛吃的那鐵罐糖果!!聽說超好吃哦~

人形燒也來了 10個 ¥800

餅干 18個入 ¥800

這小熊聽說是個熱門商品,好在我不太愛娃娃

毛巾滿實用的,我自己也有入手一條當紀念

紀念別針,有些跑友有買來別在衣服上滿酷的

這個也是熱銷實用商品 磁石扣 可以用來吸號碼布滿實用的

TOKYO MARATHON 2016字樣紋身貼紙,也是熱銷商品

紀念版月曆,也是滿實用的商品之一,有些跑友買回去後看到月曆

又會想起這次路跑的種種有趣的回憶,聽完後我都想買了~呵呵

這商品我是不太懂,東京超冷應該用不太到

可能是要買回去烤肉時可以用吧~哈哈

這是另一款記念毛巾,這款示也是超好看的

這是放獎牌的紀念相框

這八種都是搶手的紀念商品

記念相框我超想買的,但看到價錢後我就又打退堂鼓了,

打算回台灣後自己去IKEA買個框自己來搞省點錢

但還是很多人買,今年又剛好是十週年

種種理由都合理後就會出手了~哈哈

BMW也有參加展示

贈品當然是不能少的,小卿有喜歡他們家的加油棒

他們家是用上網填寫資料的方式,看到大家都狂按手機就知有多槍手了

小卿搞了老半天終於搞定了,拿了一堆贈品(中間那本是叫我挑一台嗎)~呵呵

KOKU超口愛的公仔攤位

我快跑來跟超口愛的公仔合拍一下

日本好像什麼東西都愛用扭蛋

超想要這隻公仔的~哈哈

這麼口愛的東西有100年了哦~真利害

又到了玩遊戲的時間了~

獎品-橡皮擦一個~哈哈

沒錯完走祈願牆又來了,別不耐煩~快跟著寫就對了~哈哈

寫到後面有點煩變絶對完走,是多有把握~哈哈

館內像這樣無料抽獎真的多到個不行,有時間真的全都要給他玩一下~超有趣

幸運摩天輪開始轉動嘍~期待

快走祈願餅乾一包~哈哈   吃完就會完成二話不說吃完它!!

這攤是用日本各個區域代表做出的不同口味的夾心吐司

聽說每個口味都超好吃,但他們都不太能放所以買現場吃的就好

千萬別失心瘋買一堆全都吃不完~

福岡縣/佐賀縣/鹿兒島縣/沖繩縣/石川縣/三重縣

北海道/宮城縣/群馬縣/東京都/神奈川縣 11種口味

福岡縣-草莓口味

鹿兒島縣-黑豚肉味

沖繩縣-紅芋頭味

石川縣-金石芋頭味

三重縣-伊勢茶味

宮城縣-牛肉口味

神奈川縣-豚骨醬油味

東京都-咖哩豬排口味

東京都又是個期間限定版本,也是熱門口味之一

初音未來也能出一個口味道!!日本在廣告這塊真的太強了~

結帳完又在送一塊土司[超芳醇]~整個買到賺到的感覺!!

今年是東京馬拉松十週年,很開心在這很有意義的十週年

我剛好也能來這參加這年度賽事

東京馬拉松是和asics亞瑟士合作推出了近佰款上衣~真的超強大的商機

在上面T恤牆要看到喜歡的下面有吊著的就可以試穿或購買

別看有近佰款T恤那麼多,很多款示不是缺碼就是早早就銷售一空了

東京馬拉松和asics亞瑟士合作除了T恤當然還有鞋子

我到場時很多鞋子也是都被一掃而空了~

這款包包我們有入手,相當便宜換算台幣才300元

不買真的對不起父母了~哈哈

男生女生的顏色都有,便宜又好看真的很值得入手

這區是銷售很多款不同廠牌的BCAA能量果膠

BCAA能量膠分「運動前」、「運動中」、「運動後」三個區間吃最有效用,

當然也有人提前到一週前就開始有規律的控制飲食配合BCAA也是有的,這都

要看個人的情況而定,以我自己的經驗在前一天中餐、晚餐在到比賽前早餐後

、比賽前三十分鐘、比賽中段、賽後這幾個區段吃很有效的提升改善我肌肉的

疲勞感

PS:平時的訓練就是要訓練我們的身體要有效率地利用肝醣和脂質,並確保在

賽前儲夠能量,BCAA或多或少是可以延緩運動疲勞或延長耐力時間,但是

BCAA絕對是無法替代訓練成果的

AMINO VITAL這個純日本製的品牌是我很常吃的牌子

Mag-on 這個品牌是我第一次看到,現場有試吃口感還不錯

4個1000丹/12個2800丹 我買了四個這次比賽時吃,換個口味試試

強烈的廣告說明Mag-on在日本有多槍手,試吃過後覺得真的不錯

 

攤位上有中文說明食用時機

賽前晚-1包

比賽前30分鐘-1包

如果在30~35km感覺腳快抽筋時-1包

賽後睡前-1包

所以一個組合四包,我也買了一組回去試了真的不錯

我買了橘子/香蕉口味

這攤是特賣區看大家搶成這樣就知有很多不錯的商品了

這區全面/2500丹

這區全面/1500丹

就這樣在展場很開心的玩了一天,也拿了一堆贈品

今晚也早早的回飯店準備明天的賽事了

這張是東京馬拉松活動送的一日卷,當地人要看到你拿這張在坐地鐵會讓你先行走

還會露出微笑說扛八爹讓第一次來日本跑步的我超感動的

這臂章是在一個月前就在東京馬拉松官網訂購客製再送回台灣的 [台湾 源一]

在出發來日本時有加入一個東馬群組,是一群熱血台灣路跑魂來的,很開心可

以在日本還能遇上那麼一大群的台灣人都為了路跑一起在日本相遇,真的超讚的

從2014年抽籤沒抽到就一直期待著2015年能中籤

直到公佈抽籤結果....2016東京馬拉松我來啦!!

也感謝小卿沒抽到也是陪同我參與這項路跑賽事

這一切像夢,要入安檢哨口了!! 我的東京馬拉松夢想越來越近了~

入場時間 AM 07:00 ~ 08:15

因為我的東西全在小卿那,我什麼也沒帶一下就入安檢哨了

入了安檢哨後內有大量的香蕉和運動飲料,提前給跑友賽前補給

吃完補給後人潮也慢慢湧入各集合地點

因為參賽人共有三萬七千多人,光一個集合區域我就走了快五分鐘,範圍超大的~

終於走到了我的集合地點了 [J] 區

現在時間才八點出頭離起跑還有近一個小時當下溫度約六度超冷的~

超怕流汗的我,手套我就沒準備了~

好在NIKE袖子有半掌的設計可以擋一下寒冷

我的雙腳在開賽前這一個小時它都沒停著,因為它一著在發抖~哈哈

AM08:50 離開跑還有十分鐘左右!!

再次檢查一下身上的衣服/鞋子/號碼牌全都就緒~

小卿在10K處準備好,傳LINE過來幫我加油了

AM10:15 日比谷公園10K處和等我超久的小卿終於相遇了~超大力的比耶YA

東京馬拉松不只場內選手精彩,更厲害的是場外42K沿路擠滿的應援團們,

他們的加油人群沒有間斷過,每位民眾都是那麼用足了百分百熱情地幫你吶喊

加油甘巴爹~不同的應援團發送不同的能量出來,讓每位跑者都感受到東京的

熱情很享受在這氛圍中,真的令我難忘且超讚的~

這約在14K處,這時體力還滿夠的一臉還享受在路跑中

AM11:35  今天收集的第一個景點-東京鐵塔

PM01:15  今天收集的第二個景點-淺草寺 雷門

PM01:35  今天收集的第三個景點-東京晴空塔 

PM02:15  今天收集的第四個景點-銀座中心

雖然大會已經精心準備了補給站供應:水、運動飲料、香蕉、紅豆麵包、梅乾、

砂糖等補給品,但過了21K後場邊開始出現手上帶著自製點心或著自費購買補給

的民眾,其中一攤唯一讓我停下腳步的私補就這攤了,沒想到在跑到近30K能喝

上一杯可樂,讓我開心的想大叫了

ありがとう コカコーラ ~~~

喝完可樂有種比喝BCAA還有用的感覺,一整個有種爽快感

30K處-

全馬全程42.195K,前21K半馬還算可以,但邁入30K後完全是一種嚴厲的考驗

身體上陸續出現的疼痛感與心理上長時間的耐性消失,慢慢的以半走半跑的方

式前進著 

最後幾公里我以時速八分速的龜速在半跑半走,時不時都會看見皮卡丘、

美少美戰士,連裝扮小甜甜手上還拿著籃子的丫婆也超過我了~我要哭了我!!

最後五公里我心想要撐一下就過了,別在讓任何的卡通人物超過我就好了~

越到終點那加油聲越是大聲,就在這熱情吶喊甘巴爹聲下

讓我撐到前方42.195K標誌出現了,我要大哭了我~

那喜悅真的無法形容,我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二座全馬比賽

謝謝在台灣幫我加油的朋友們,這些鼓勵是讓我可以撐到42公里到最後一刻的

動力,朋友們也許你還沒開始跑步,但我相信只要你願意,下次掛上完賽獎牌

的人就是你,東京馬拉松真的是一個很好玩的活動,喜愛跑步的朋友們一定要

來試試,你一定也會跟我一樣愛上這裡的!!

完賽的戰士們批著戰袍走在豔陽的路上,這場景真的超帥的

東京馬拉松能成為全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實在當之無愧,超完美零缺點的馬拉松

簡直是一場東京人民的團結大慶典,他們展現了自己最美好的一面,讓來參加路

跑的跑者全都感愛到了那份熱情,這也是讓我第一次跑完路跑賽事覺得自己其實

只是這場比賽的配角,這些工作人員跟東京熱情的加油民眾才是真正的主角,謝

謝東京,謝謝讓有有機會來到這裡跑步,要有人問有在那跑步讓我最難忘,我一

定會大聲的告訴他最難忘的 東京馬拉松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x2001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